直属单位
淮安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
发布日期:2022-04-25

 

        (一)淮安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负责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的供应、业务指导。

        (二)淮安市教育考试院

        负责研究生、高考、中考、成人高考的指导、招生工作。负责自学考试的指导、考试、教材供应工作。

        (三)淮安市教学研究室

        从事幼儿园、小学、中学教学研究和教学业务管理。

        (四)淮安市电化教育馆

        全市各学校电化教育工作的管理、指导、培训和服务。

        (五)淮安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承担全市职业教育的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工作。

        (六)淮安市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发展教育事业。围绕淮安教育的中心任务开展教育国际交流服务工作,负责国内出国留学、任教、国外来华留学、任教等方面咨询与服务工作,开展教育国际旅行业务,组织国内教育工作人员、学生出国学术、学习旅行活动,经营国家法规允许的其它涉外服务项目。

        (七)淮安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服务。当年新入学大学生资助服务工作;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服务工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积极引导,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等面向各类学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各类 助学金的发放管理工作;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负责完成其他有关资助管理服务工作;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

        (八)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

        以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积极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教学等业务培训,参与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发展规划工作,指导全市中小学校的校本培训,协助市教育局开展学校教师业务交流、做好教师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