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皇甫立同局长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时间:2021-03-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021 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 3 月 5 日和 3 月 4 日在北京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实施 " 十四五 " 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 " 两个一百年 " 的历史交汇点,此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此次赴京参会的江苏代表团代表共141人。为了开好大会,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赴京前,代表们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情民意,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精心准备。今天,他们肩负 8000 多万江苏人民的重托,从南京南站出发,启程去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640.webp.jpg

        列车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

        皇甫立同表示,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在青少年心里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他们更系统、全面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道德自律意识,勇敢担负起国家振兴的重任。

        对于抓好党史教育进校园工作,他建议,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针对低年龄段的学生,采取图片展、文艺表演、口袋书、漫画书等方式进行浸润式教育;针对高年龄段的青少年,开展宣讲会、报告会、影视专题片、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既提供直观感受,又结合思维训练,从中遴选一批优秀作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予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