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皇甫局长到教研室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2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月22日新学期的第一天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到市教学研究室参加工作交流会。在听取了义务教育、幼特教阶段的教研员就2020年度学科教研工作、存在问题及2021年教研工作思路作的汇报后,局领导从提升教研质量、做强教研品牌、明确教研重点、更新角色定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皇甫局长对教研室义务教育和幼特教在去年各项教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学科在思、悟、行上,都作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

        皇甫局长强调了教研员和教研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第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升教研质量。做强品牌,做优品质,服务全局,开拓进取。第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教研效益。要研究出加速度,不进则退;要择高处立,向深处行。第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教研重点。变“被动做”为“主动做”,变“简单做”为“系统做”,大事重细节,小事重格局,有新的发展视野。教研工作,最终的落脚点一定是发展学生、发展教师。

        薛祝其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位教研员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一是在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过程中,教研员如何加强学习、引领、示范,做有品质的教研。二是如何提前谋划,静心坚守,做出更优更亮的教研品牌。三是教研员如何在新背景下当好教研共同体的架构员、专业发展的教练员、教师团队的心理辅导员。

        局领导对我市的教研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教研员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夏衡主任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要求教研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局领导的指导和要求,提高站位,做好教研工作。(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