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皇甫局长一行赴工业园区调研 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1-02-2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225103306.jpg

        2月2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朱士东,赴淮安工业园区调研教育工作并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晓红,党工委委员黄如良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晓红介绍了工业园区发展情况,近年来,工业园区聚力招大引强,产业项目加速聚集;聚焦本质安全,发展防线不断坚实;坚持集约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突出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在教育上,大力改善教学条件,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强化校园安全。沈晓红书记对市教育局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校长张勇围绕校园文化、办学特色、管理体系、教师培训等对园区实验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副局长薛祝其、朱士东分别对园区教育工作给予指导。

        皇甫局长对园区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予以充分肯定,期待园区教育能够在变革与创新中跑出教育“加速度”。

        皇甫局长希望,一要挖掘特色多元。在现有生源背景下,发展特色,做出品牌,把“力耕园”项目做成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课程;创设平台,激发活力,鼓励学校教师和学生成为“力耕园”课程的设计者和开发者。二要优化内涵品质。做好特色课程的深度打磨和挖掘,在现有基础上着力提升“力耕园”“校园足球”“家庭教育”等课程的品质,让学生在课程体验中不断完成对自我的挑战。三要提升教学质量。注重“五育并举”,更新教育理念,推动课程改革,落实激励制度,招聘能够引领学校变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才,办园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225103326.jpg

        皇甫局长一行来到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检查春季开学工作,实地考察消防体验馆、隔离观察室、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足球训练基地、“力耕园”综合实践基地等场所,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秩序进行全面督查。每到一处,皇甫局长都细致询问并给予指导。

        皇甫局长强调,要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全方位建设学校安全体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安定有序的育人环境。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严防严控,压实责任,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骨干力量,构建教师人才梯队,以高品质的教育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