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皇甫局长调研指导高中教学研究工作
时间:2021-02-1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月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到市教学研究室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高中教研员就2020年学科教研所做工作、存在问题以及新学年教研工作思路的工作汇报后,局领导侧重就高中教育科研、教学质量提升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皇甫局长对教研室高中科去年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教研工作的汇报交流达到了总结凝练、相互学习、启发借鉴、促进提升的目的,指出我市的教研工作任重道远,告诫大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皇甫局长指出,各位教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常规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深化,特色工作要讲求深度和高度,要扎根课堂,不断致力于破解难题,寻求良方。同时指出六个需要破解的主要问题,并要求全体教研员,一要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上显担当,二要在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上显担当,三要在任务推动、精准指导上显担当,四要在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特色教研上显担当,五要在保持学科均衡、关注资源配送上显担当,六要在加快队伍培养、追求可持续发展上显担当。

        薛祝其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位教研员要紧紧围绕主业本职开展教研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学习,深入研究,坚持做亮成绩、晒成效、话成长的“三成”教研,不断提高教研工作的品质品位。

        市教研室夏衡主任代表教研室作了发言,教研室全体人员,将以高度的自觉性、紧迫性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局领导的指导和要求,务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淮安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