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市第一批“教育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时间:2021-02-1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日前,淮安市第一批“教育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主持会议。淮安市第一批“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姜部长表示,市教育局举行淮安市第一批“教育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体现出市教育局战略定位高、政策举措实、浓浓教育情。在教师工作室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抓好、抓紧、抓实,做到规范运行、严格考核、扎实推进,达成建立名师工作室的初衷和效果。

       姜部长强调,我们一定要努力。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更具担当的精神、更加勤勉的态度,扎根岗位、接续奋斗,共同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淮安教育精彩篇章,为“四个淮安”建设贡献教育系统的智慧与力量。我们一直在努力。全市广大教育人才坚守初心、团结奋进,教育事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多项工作进位争先,取得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全市“十三五”教育改革圆满收官。我们一起来努力。各位领衔人要立足本职把各自的事业、工作做精做强,坚持用共同的愿景凝心聚智,用专业的力量引领前行,用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共同建设好教育名师工作室。

640.webp (2).jpg

       皇甫局长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人才为要。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才办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教师队伍保持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人才强教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皇甫局长要求,为切实抓好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名师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中流砥柱。要不断培养名师、发展名师、造就名师,巩固和扩大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多点扩面,以上率下、城乡融合、互促共进的全市教师队伍新发展格局。二是建设到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必须明确工作室的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要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工作室领衔人要依据室情,围绕思想引领、精神引领、读书学习、实践创新、破解难题、研究推广、成果汇编等维度开展工作,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在原有基础上稳步成长;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内外促进的评价机制,实现动态奖励、动态整改、动态淘汰,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助力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尽快成长。三是保障到位。从组织、时间、经费三方面保障教育名师工作室扎实有效的开展日常工作。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曹琼老师、教育名师工作室所在学校朱留明校长、洪泽区教体局万福善局长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随后,陆平、管晓蓉两位同志对领衔人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