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阴区人民政府与淮阴师范学院签定合作办学协议 兴办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时间:2021-02-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2月8日上午,淮阴区人民政府与淮阴师范学院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副校长周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区长陈张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640.webp (1).jpg

        王红红副市长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和淮阴区政府隆重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开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这是我市推进教育民生事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喜事。

        淮阴区积极联系淮阴师院学院开展教育合作,主动而为,寻求高校支持,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既有利于提高基础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也有利于促进基础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融汇贯通、促进中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接轨。

        王红红副市长强调,同舟共济者兴,同心奋进者赢。希望淮阴区委区政府,落细落实合作办学事项,在资金投入、人才使用、资源配置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通过合作办学,努力建成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示范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区,为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淮阴样本。希望市、区两级教育部门,抓住本次合作办学契机,以点带面,在学校布局、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协同发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打造一批标准化、精品化、优质化,能在全区、全市范围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品牌学校。

640.webp (2).jpg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将依托淮安市政府、淮阴区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致力将合作新办的附属实验学校办成一个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模式的改革试验区,办成一个能产生新教学范式的改革先行区,办成一个以特色彰显核心竞争力的改革示范区,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地合作“淮阴范本”,不辜负淮阴区委区政府和淮安人民的新期待。

640.webp (3).jpg

        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代表淮阴区委、区政府作出郑重承诺:一是用心用力服务。淮阴区将把合作项目作为下一阶段全区教育工作的一个重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二是真金白银投入。以《新时代淮阴教育振兴鼓励激励十条意见》为基础,研究出台更细致的配套奖励措施。三是简政放权赋能。依法赋予学校充分的办学自主权,让学校能够静心发展、专心教学、潜心育人。

        淮阴区人民政府陈张区长与淮阴师范学院焦富民校长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宣告双方合作兴办“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