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皇甫局长一行深入社区及学校进行春节慰问
时间:2021-02-0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薛祝其、胡金浪,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社区及学校进行春节慰问。

640.webp (4).jpg

        皇甫局长一行先来到市教育局挂钩社区——白鹭湖社区,听取白鹭湖社区基本情况汇报,为23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皇甫局长指出,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把最专业的教育服务送到社区;要进一步加强挂钩共建,助力白鹭湖社区发展。

640.webp (5).jpg

        接着,皇甫局长一行深入江苏省淮州中学和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察看新疆班学生食宿条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皇甫局长希望,新疆班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淮安这个第二故乡,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学习,在扎实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的同时,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建设祖国、建设新疆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走出校园,走出淮安,领略江苏,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增长见识。

        皇甫局长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教育政策,不断提升新疆学子的家国情怀、感恩情怀,为推动新疆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贡献淮安力量。

        在座谈会上,皇甫局长一行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了解新疆班学生的人才培养、民族融合教育等基本情况。听取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皇甫局长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给他们发放春节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