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援疆援藏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2-0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援疆援藏教师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淮安援疆援藏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援疆援藏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在边疆地区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当地风土人情,畅谈了个人感想和切身感受,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听取座谈发言后,皇甫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援疆援藏教师为祖国边陲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皇甫局长指出,实施援疆援藏“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建立新疆、西藏与内地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能够缓解受援地优秀教师不足的现状,辐射带动受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新疆、西藏基础教育质量,为新疆、西藏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皇甫局长强调,各位援疆援藏教师要不负重托,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新疆、西藏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二要认真履职尽责。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当前与长远、“输血”与“造血”、“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结合起来,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要抓好自身的教学工作,又要开展好与当地教师的“传帮带”,积极促进当地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三要树立良好形象。把在新疆、西藏工作,作为历练人生、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高质量发展、兴疆兴藏的模范,做民族团结、维护稳定的模范,做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模范,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遵守援疆援藏教师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以实际行动展示淮安教育人才的良好形象,为周总理家乡争光添彩。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