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蔡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21年以及当前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春节将至,各地各校要将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第一位,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皇甫局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各地各校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谋划工作,安全稳定压倒一切;二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体制;四是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五是要切实化解各类矛盾,建立预警机制;六是要强化检查考核;七是要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引导力度;八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必追责。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校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竭力扛起肩上之责;聚焦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努力打好手中之牌;加强值班值守管理,全力处理燃眉之急。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