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皇甫立同局长一行调研清江浦区普通高中教育工作
时间:2020-11-1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IMG_2772.JPG

        11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清江浦区调研,清江浦区委宣传部部长吴守明、区教体局局长施玉明等陪同调研。

IMG_7809.JPG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清浦中学庠序苑、莲星池等景观文化和省优秀课程基地项目——学校运河文化体验馆,第一中学更生园校史馆和“成志馆”,清河中学教育教学设施、餐饮住宿等。皇甫局长详细询问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难题,对清浦中学生态校园环境建设表示赞赏,与大家分享了一中创建人李更生先生“竖起脊梁担事”的教育思想。

AW_B(L%@N5%J5V@LCOTHL49.jpg

        皇甫局长对清江浦区高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清江浦区普通高中教育能立足更高追求,取得更好质量。他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培训方式,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能水平;根据学校生源变化趋势,超前谋划教师招聘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措并举提高教育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三是学校制度改革要破立并举。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深入推进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制度,有效保障师资和办学条件。四是科学谋划教育发展思路。要把更多的优势资源引入清江浦区,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激发办学活力,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皇甫局长特别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职责落实、物资配备、人员排查、应急预案演练等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