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市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1月7日上午,淮安市2020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王红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作教育工作报告,副局长薛祝其宣读表彰通报。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育(中教)科长、教研室主任,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校长及年级主任,市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参加会议。

        周毅部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勤于探索、善于创新,全面促进新时代淮安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淮安教育特色品牌。要在筑牢教育发展根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和实施素质教育战略上再发力。要切实加快资源供给,按时推进,抓紧抓实。要严格按照教育现代化要求,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水平,努力用现代化的教育思想、体系、模式、标准,培养出现代化需要的各类人才;要切实把教育发展作为优先任务来抓,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促进淮安高中教育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王红红副市长要求各地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评价、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教育资源建设,加强对全市教育资源配置的统筹规划,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并确保“建成一所、办优一所”。要持续促进师资队伍提升,加强教师补充更新,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素质、改善师资结构。要持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

        会上,市教育局皇甫立同局长作了题为《扛起普通高中教育的使命担当 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力行者和推动者》的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全市普通高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发展形势,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重视学生身心健康。要改革育人方式,落实新课程新高考新教材的新要求,努力写好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盱眙县教体局、淮阴中学、清江中学、金湖中学作交流发言,会议对2019—2020学年度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表彰。(中教处)

IMG_2939_副本.JPG

会议场景

 IMG_2896_副本.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972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王红红主持会议

 IMG_2883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作题为《扛起普通高中教育的使命担当 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力行者和推动者》的工作报告

 IMG_2919_副本.JPG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