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20年宁淮职教负责干部暑期学习会在宁举行
时间:2020-08-1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020年8月17日上午,南京·淮安职业教育负责干部暑期学习研讨会在南京市江宁区正式开班,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创新”。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克勇、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淮两地各县区教育局(教体局)分管局长、各职业学校校长以及两地教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淮安市教育局谷玉红副局长在会上致辞。谷局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淮安职业教育在项目创建、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淮安与会代表对标对表,把握职教发展要求,虚心学习南京的经验做法,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上,省教育厅职教处刘克勇处长作了《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宁高职校、舍弗勒公司、江宁生命科技小镇和星源科技集团,了解校企合作和“两新一重”产业发展动态。

        8月18日,两地分别召开了下半年工作布置会,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研讨下半年的工作规划。淮安职教工作布置会上,职社处和职教教研室分别布置了下半年工作安排,谷局长做总结讲话。她说,淮安职业教育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要再接再厉,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工作进度,推进现代化项目建设,按时完成学业水平考试。二是加强改革力度,深化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做好“1+X”书证融通项目试点工作。三是提高工作温度,深切关心每一个学生,关心一线教职工。四是增强职教亮度,聚焦质量提升,全力做好文明校园建设,加强职教宣传。谷局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工作底线,以更加严肃、规范的态度对待招生工作,要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学生营造安宁、安全、安心的学习环境。

        2016年,淮安市教育局和南京市教育局签订了宁淮职业教育合作协议。五年来,双方深入开展专业共建、师资共育、资源共享、平台共筑、项目共创、文化共融等活动,淮安职业教育取得快速发展。(职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