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全市近2.5万名考生昨走进高考考场 市领导检查开考工作
时间:2020-07-0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据统计,我市共有24879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置20个考点、865个考场。

640.webp (2).jpg

        为做好疫情之下的高考保障工作,今年我市所有高考考场均安装了空调,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在各考点设置体温监测点,由卫健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考试救护值班,全方位做好考试期间的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住建、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严防噪声、扬尘等环境污染,加强对餐饮业、食品摊点的卫生监管。公安部门在考生住地和考点加强安全警备,交通部门会同交警做好考试期间车辆的出行管理,确保通往考点的路况良好。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爱心力量开展了“爱心送考”“爱心助考”等活动。

640.webp.jpg

        7月7日上午,市长陈之常率队赴淮海中学、淮州中学等考点检查高考开考工作。市领导王红红、周达清参加检查。陈之常来到考点的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学生餐厅等场所,对执勤的考务教师、公安民警、医务人员进行慰问,并详细了解考点的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情况。

640.webp (1).jpg

        陈之常强调,高考是关系考生前途的一件大事,与千家万户紧密相关,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确保考试安全的头等要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范考点防疫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到位、物资设施配备到位、人员排查管控到位、考点考场卫生消毒到位、应急预案演练到位。要强化考试服务保障,周到细致地做好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监控治理、交通疏导管控、食品安全卫生、电力保障以及极端天气影响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准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全力营造安全温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