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市举行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第二期研修结业暨第三期开班活动
时间:2020-06-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月14日,淮安市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活动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顾月华副厅长,淮安市人民政府王红红副市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马斌处长,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江苏报刊凤凰传媒社长、总编、凤凰教育智库执行董事游建华,省师干训中心季春梅常务副主任以及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财政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市教育局张元贵局长系统回顾了前两期校(园)长培育工程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第三期培育工程的发展规划。张局长指出,开展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是教育系统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有助于丰富发展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张局长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厚植淮安教育情怀、肩负办好人民满意基础教育的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观,为淮安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江苏报刊凤凰传媒游建华社长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市校(园)长培育工程项目,为淮安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智力支持。

        省教育厅顾月华副厅长对淮安重视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多部门联合保障予以充分肯定,对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的实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将淮安校(园)长培育工程的先进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顾厅长强调,人才工程是教育发展的核心要素,校(园)长培育工程适切了时代发展的新模式。顾厅长结合教育发展形势,对学员们提出了加强专业学习、注重常态反思、立足教学一线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促进淮安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

        最后,王红红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淮安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王市长指出,淮安市大力实施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坚持高位引领、注重过程管理、推行系统培育,很有现实意义。王市长对与会校(园)长们提出三点要求,希望校(园)长们追寻本真,笃定教育理想;在实践中求创新,凝练育人思想;切实履行社会担当,引领辐射区域教育,为“后疫情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第二期、第三期校(园)长们还聆听了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马斌处长和省师干训中心季春梅常务副主任的专题报告。市优秀中青年校(园)长培育工程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充分展示了淮安教育的发展成果,呈现了教育人的专业接续,激励广大校(园)长砥砺教育初心,争做时代先行者。(朱彦  方彬)

微信图片_2020061514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