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葛道凯一行在淮开展走访调研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0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来淮开展走访调研及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等陪同调研。

        在淮安区,葛道凯一行分别来到楚州中学新校区、周恩来红军小学、季桥初级中学,察看学校基本情况,慰问教师和学生代表,送去慰问金与学习用品,并向季桥初级中学捐赠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葛道凯一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淮安区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要求,面对城市化进程加快等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校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座谈会上,葛道凯肯定了淮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长期无私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勉励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葛道凯强调,学校教育应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习惯养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他指出,随着人口流动、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等新情况,生源逐步反弹,教育资源仍存缺口,希望当地政府着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与问题,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关爱留守儿童,倡导适合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2ec751cf97d4e5bad9f38b8d7d1440a.jpg

调研场景

159ab7af7179438f839e816758e5e29a.jpg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