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9-12-2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巩固和发展教育系统爱国统一战线,12月1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外人士座谈会。来自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直学校的民进、民盟、九三学社、民革、农工党、致公党等17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从自身实际和淮安教育发展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淮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民进代表赵立军对绩效分配方案和职称评聘提出建议,民盟代表张晓军建议强化措施保护职业学校教师权益,农工民主党代表郝凤英就强化职业学校校企合作项目提出建议,民革代表钱小平建议成立教育惩戒指导委员会以保护中小学一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权益,致公党代表许青就体育教师兼职足球教练提出建议,九三学社代表虞克凡对全市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荣副书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真诚感谢各位民主党派代表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坚持、对淮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及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淮安教育迈上新台阶。高荣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将进一步密切与党外人士的关系,建立与党外人士代表定期沟通交流的制度。

        市委教育工委历来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密切关注党外干部的培养和成长。今后,市委教育工委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工作方式,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不断完善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制度,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更大同心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为深化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开拓崭新的政治局面。(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