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时间:2019-12-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贯彻中央及省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教育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月12至13日,市教育局组织对机关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及县区部分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参加培训活动,并作开班讲话及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金山、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海洋、淮阴师范学院副教授邹玉政等围绕依法行政、依法治教、教育系统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授课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详实的典型案例分析使人警醒,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执法素养。

        谷玉红副局长在培训总结时强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观念,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自觉将学到的法治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努力开创教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