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发展论坛暨召开非四星级普通高中联盟成立会议
时间:2019-12-1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6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南陈集中学举办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发展论坛暨召开非四星级普通高中联盟成立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和副局长薛祝其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和全市19所非四星级普通高中校长参加活动。

        会上,张元贵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南陈集中学管理团队的敬业精神和给学校带来的变化。他分析了淮安市普通高中的发展趋势,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主动发展。他提出办好学校的必备要素,强调校长的关键作用,要求校长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他指导要求各县区要加强高中资源建设,做到保证增量、盘活存量,办成办优新建学校,办好办强现有非四星级普通高中。要积极培育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新的增长极,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联盟定期开展活动,强化联盟发展共同体作用,全力推进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整体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薛祝其副局长要求校长们以价值领导启动集体智慧。他多维度分析了三星级普通高中的办学状况,指导要求校长们加强学校发展的价值引领,走内涵发展之路,找准定位,办适合的教育。他启迪校长们思考学校的发展方向,以规范办学为基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注重情感教育,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加强体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会议通过了《淮安市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联盟章程》和淮安市非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联盟第一届主席团及理事单位名单。各联盟学校纷纷表示将主动融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互鉴,践行“联合共进、交流共享、发展共谋、成果共创”的联盟发展机制,促进学校优质快速发展。会上,南陈集中学王军校长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作了发言。 (中教处  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