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学学籍管理及中考报名考生信息核对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2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1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中学学籍管理及中考报名考生信息核对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中教(教育)科科长、招办主任、县区负责学籍管理工作的同志,市直各中学分管校长、学籍管理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薛祝其副局长强调了学籍管理和中考报名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与会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本职工作的使命。他要求认真做好学籍管理和中考报名信息核对工作,做到信息规范完整,无错漏。要把好学籍入口关,严格落实“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生不变”的要求。要严格审批转学、休学、复学、退学和重要信息变更等手续。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做好毕业认定工作。要进一步利用学籍系统信息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他还强调要求各地各校加大学籍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要求。

        沈雪芹副处长就学籍管理工作开展了培训,既指出了容易出现的问题,也就民办学校跨市招生、跨省转学和国际班学生毕业认定等政策要求进行了辅导。考试院陈泓锦副院长就中考考生报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县区教体局和市直学校就“规范中学学籍管理等工作”作出了书面承诺,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要求,进一步熟悉业务、恪守原则、规范操作,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中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