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张元贵局长带队督查全市大中专院校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13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1月11至12日,由市教育局张元贵局长、谷玉红副局长带队,市教育局相关职能处室和部分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骨干为成员的督查组,专题督查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淮阴商业学校、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等大中专院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12151952.jpg

        督查组一行深入每一所院校,认真听取学校创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宣传氛围等情况,分组对教学区、餐厅、宿舍、消防设施、应知应会以及台账资料进行重点检查,并进行现场集中反馈。督查组在充分肯定各校创建工作成效的同时,一一指出需要完善之处,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学校进一步高标准落实好创建工作任务,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张元贵在督查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百姓期盼、民心所向,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培养文明公民,是教育系统的本职工作,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各大中专院校凝心聚力、措施有力,创建迎检工作不断深入、成效明显。张元贵强调,创建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不是短期行为,而是长期效应,是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通过创建,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建设水平、教书育人水平、师生文明素养水平。张元贵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弘扬责任担当,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任务再细化、工作力度再加大,抓住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遇,加强学校文明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教育答卷。

微信图片_20191112152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