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时间:2019-11-0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1月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张建龙组长到会指导。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8所市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突出主题主线,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坚持解问题促发展,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到底到边;必须坚持抓关键改作风,进一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局长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加大推进力度、层层传递压力,准确把握主题主线,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用初心提振精气神、以使命提升执行力,深入推动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张建龙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并针对市委教育工委实际,提出了三点期待,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分别代表指导组和中小学交流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士东代表专项整治组围绕新认识、新举措、新动作、新成效四个方面,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对标找差、专题调研等工作,先后组织8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万名支书进党校”学习培训,发动驻淮高校、市直学校20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之教育答卷”知识竞赛活动,拓宽学习教育覆盖面。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高中办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制定调研课题,深入县区、学校、教学一线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切实摸清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明确教育系统“8+5”专项整治任务,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宣传信息办)

IMG_20191105_1408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