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全省普通高中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时间:2019-10-3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0月29日,省教育厅在淮安召开全省普通高中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普通高中资源建设需求和规划、困难与问题、对策措施等开展交流研讨。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各设区市教育局局长或副局长、负责高中资源建设与发展的职能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基础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顾月华指出,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普通高中学龄人口快速增长和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中教育的多样化选择需求的迫切需要。前一阶段,大家做了大量的普通高中发展状况、学生数量预测统计分析和调研工作,为会议的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顾月华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借力借势、动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将普通高中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要坚持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学习借鉴淮安“建一所、成一所”的成功经验,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内涵发展,在多样化上做文章,推动育人方式的变革。建设任务非常艰巨,各地要充分运用创新理念、方式来化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工程立项、资金、土地、教师编制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在省级层面,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的倾斜和支持,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确保新建一所,成功一所,真正把普通高中建设工程办成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淮安市人民政府王红红副市长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莅临淮安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淮安教育及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情况。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作典型发言,介绍淮安从推动责任落实、改革招生政策、多种渠道办学等方面发力,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确保“建成一所、办好一所”。各设区市教育局汇报交流了本地区2020-2022年普通高中资源建设的规划目标,困难与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基础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各设区市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办公室)

MZ3A1702_副本.JPG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