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19-09-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全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地

 

        9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指出,昨天的辉煌靠教育成就,未来的发展需教育托举。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力打造受人尊敬、令人向往、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地,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蔡丽新主持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唐道伦、赵洪权、周毅、张长金、刘华、周茂萱、王红红、肖进方、赵权出席大会。

        姚晓东就聚焦深化教育改革、聚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求,把方向强导向,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尊重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着力补短,全力创优,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均衡化的教育需求,全力打造受人尊敬、令人向往、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地,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提供才智支撑。抓重点攻难点,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理想信念教育要入“心”,传统文化教育要入“神”,文明素质教育要入“常”。把优质均衡作为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下好布局优化“先手棋”,打好资源配置“组合拳”,打赢教育帮扶“攻坚战”。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师德师风建设要持续加强,教师业务素养要持续提升,尊师重教氛围要持续造浓。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工作的持续动力,深化教育供给体系、教育办学体制、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履职责担使命,全面夯实教育发展组织保障。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管教育要求,贯彻优先发展方针,强化责任任务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春海说,近几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力实施教育强市发展战略,开创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局面,资源建设更加有力,教育公平更加普惠,改革创新更加深入,内涵特色更加彰显,为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淮安经验”。希望淮安教育乘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东风,在履行党管教育责任、做优现代化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为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提供更多的改革样板和先进经验。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淮安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丽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推进淮安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补齐教育短板,做大优质教育资源蛋糕,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使教育更有温度、群众更为满意。以更实举措强化教育保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最美教师、功勋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淮安日报)

 IMG_2162.JPG


会议场景

 

IMG_2192.JPG


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150.JPG


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


IMG_2170.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142.JPG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