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第三届淮安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表彰暨第四届培育站启动培训会议
时间:2019-08-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携手乡村共发展,不忘初心同成长

——记第三届淮安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表彰暨第四届培育站启动培训会议

 

        第三届淮安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表彰暨第四届培育站启动会议于8月5日在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博士,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以及各县区相关同志,第三届、第四届培育站主持人、导师、优秀学员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市教师发展学院黄艳梅院长主持。

        首先,赵慧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第三届优秀培育站主持人、优秀导师、优秀学员予以表彰,现场颁发了奖状证书。黄艳梅院长宣读了第四届培育站主持人和导师名单,并对18个培育站授牌。

        在大会的交流发言阶段,第三届淮安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代表袁志会汇报了自己一年来专业发展的巨大收获;市实验小学顾琴副校长作为优秀主持人代表介绍了助力乡村教师发展的培育历程;洪泽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胡妍慧就区乡村骨干教师培训站的建立、过程性指导及服务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发表讲话,他对第三届培育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第四届培育站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组织计划、明确主体责任等。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季春梅副主任评价淮安培育站工作理念丰实、过程扎实、体验真实、成果厚实,同时期望第四届主持人把培育站打造成精神与价值的共同体、行动与互动的共同体、探索与研究的共同体,进一步做好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各项工作。季春梅主任还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走向自觉的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她从教师成长中的常见问题引入,谈了教师专业发展三个层面的内涵,引出了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发展观,以及基于自觉的专业发展特点和发展路径。

        为了更好地开展第四届淮安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本次会议还设专题研讨﹑经验分享﹑计划交流等相关议程,并作第四届培育站工作部署。第四届培育站的主持人和导师们将认真领会,齐心协力认真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做实做好,为淮安的均衡教育作出贡献。(孙静 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