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评价”培训学习会收获满满
时间:2019-07-2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7月23日至24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 新评价”培训学习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各普通高中校长参加会议。

        张元贵局长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他分析了我市普通高中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要求各县区各学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保障,在品质提升和内涵发展上下功夫。要求校长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激发广大师生的内生动力,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把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研究作为质量提升新的增长点。

        薛祝其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县区局长和校长为促进普通高中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注重目标引领、加强学习研究。他在迎接新高三、应对新高考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在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学籍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各位县区局长和校长主要围绕2019年高中质量分析及2020年奋斗目标、2019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及规范办学、2020届高考及新高考应对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局长、校长客观分析了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制定了具体的措施。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新高考研究,发扬奉献和进取精神,以敬业和精业的要求,在新高三和新高考中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海门中学石鑫校长作了题为《高品质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之路》的精彩报告。石校长分享了办学理念、实践路径和教育效果。指出要实施人性教育,培养有为人才,弘扬“敦品、力学、大气、卓越”的学校精神,积极构建学校课程、打造师资队伍、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郑安光副教授的讲座《从中美贸易战看大国竞争的新时代》,分析了前情与走势,启迪树立科技是核心竞争力的思想,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教育任重而道远。(中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