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宁淮职业教育干部暑期学习会在盱眙召开
时间:2019-07-2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贯彻职教改革二十条  推进职教发展高质量

——宁淮职业教育干部暑期学习会在盱眙召开

        7月20日-21日,宁淮职业教育负责干部暑期学习会在盱眙召开。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和盱眙县政府副县长雍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程永清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宁淮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献忠出席学习会并以“一个南京人眼中的淮安故事”为主题作报告,盱眙县副县长雍梅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宁淮两地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职教科长,两地职业学校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张元贵局长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宁淮两地签订了职业教育合作共建协议,并每年轮流举办职业教育负责干部暑期学习会,成绩显著、成果丰硕,淮安职业教育办学品质迈向新台阶、师资素质取得新提升、产教融合有了新进展。希望淮安职教人能够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制定行动方案;强化执行,夯实行动效果。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近年来,宁淮两地在职教领域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开展系列合作,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希望宁淮双方都能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在专业共建、师资共训、资源共享、平台共筑、项目共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为期两天的学习会围绕“贯彻职教改革二十条,推进职教发展高质量”主题,共分为专家引领、考察交流、党性教育、工作落实四个模块。邀请了产业专家、职教专家、行业专业作专题报告,参观了龙虾创业学院、盱眙中专实训基地等地,听取了南京江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商业学校、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盱眙中等专业学校等4所学校的交流发言,考察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学习了新四军坚韧不拔的铁军精神。21日下午,宁淮两地分别布置了下半年的职教工作。程永清副局长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的指向作用,二是加大开展职业培训的力度,三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切实做好学校专业建设,五是扎实做好社会教育工作。(职社处)

QQ图片20190722165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