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温馨祝愿 情满“六一”

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分别带队到幼儿园、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书籍等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王维凯、唐道伦、周毅、李冰、周茂萱、仲波参加慰问活动。

        姚晓东、王维凯、唐道伦、李冰一行首先来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路幼儿园。“姚伯伯好,姚伯伯好……”孩子们向姚晓东一行问好。姚晓东蹲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聊天。“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六一’儿童节。”“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谢谢姚伯伯!”多功能室里,大班的孩子们正在排练体操,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徒手组金奖、江苏省第十九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大团体特别奖,一个个奖杯让人对这群只有六七岁的孩子们刮目相看。福州路幼儿园是安置小区钵池小区配套幼儿园,姚晓东对幼儿园在不到两年的办园时间里,先后获得市优质幼儿园、省优质幼儿园和市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园表示赞赏。

 DSC_2413.JPG

姚书记一行在淮安市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小朋友们

        淮安市实验小学校园里,一派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文艺演出、书法绘画、科技展示,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姚晓东观看了孩子们的铜管乐表演、机器人竞赛展示等。校电视台小记者颜畅格外激动,“您觉得同学们今天的表现怎么样?”“在这欢乐的日子里,请您对我们全体少先队员说几句话吧。”对小记者的提问,姚晓东一一回答。他勉励少先队员们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报效祖国。

        在淮阴师院第一附属小学幼儿园,姚晓东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的快闪表演和手工展示,为孩子们鼓掌喝彩。幼儿园正在进行改扩建,预计今年8月份即可投入使用。姚晓东一行戴上安全帽,实地察看了新校园建设进展情况。

        蔡丽新、周毅、周茂萱、仲波一行来到生态文旅区沁春路幼儿园、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小朋友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沁春路幼儿园2018年10月开园,崭新的校园里,处处是孩子们欢快的身影。蔡丽新一行热情地与孩子们打招呼,认真观看大家创作的各类作品,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蔡丽新说,孩子们的快乐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希望幼儿园用好一流教学资源,不断提高保教保育能力,呵护儿童成长。

GWF_2892_副本.jpg

蔡市长一行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看望慰问小朋友们

        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里,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蔡丽新看望了省十九运优秀运动员代表、学校游泳运动员代表,观看了社团才艺展示,并与小学生们亲切交流。蔡丽新说,看到大家展示的各类才艺,特别高兴,希望大家珍惜当前的学习环境,在学业上勤奋、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身残志坚,却求知若渴。蔡丽新听取教学情况介绍,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在看了大家精心准备的节目后,蔡丽新说,孩子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令人感动,希望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关爱他们,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GWF_3131_副本.jpg

姚书记等市领导观看全市庆“六一”少儿文艺演出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姚晓东等市领导来到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与少年儿童们一起观看全市庆“六一”少儿文艺演出,并为市“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奖。(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