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暨职业生涯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9-05-3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5月28日,市教育局在江苏省淮阴中学组织开展全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暨职业生涯教育培训会。各县区分管局长、中教(教育)科长、电教或信息中心分管网络建设负责同志,各高中校长或高一年级分管校长、学校负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职业生涯教育的处室主任及网络管理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薛祝其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就新高考背景下课程开设、科目选择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作指导。要求开齐开足课程,尽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按照“院校专业组”的方式指导学生选择科目,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和选课走班;阐述了综合素质评价内容的发展过程,强调了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意义,并对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应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各高中学校要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指导。

        会上,市教育局中教处负责人蔡正鹏解读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程序和办法,市电教馆唐天池介绍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建设、应用及管理员具体操作方法,淮阴中学德育主任高新民讲述试点工作主要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会议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马慧老师作《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教育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为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网上培训和答疑。会上还就现在和暑后高一两届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信息填报及要求作了布置。(中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