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省履行教育职责考评组来淮考评
时间:2019-05-2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5月27日,省督学、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委员管向群率省履行教育职责考评组来淮考评,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考评汇报会并致辞,副市长王红红汇报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姚晓东在致辞中说,此次省考评组对我市及涟水县、淮阴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考评,既是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全面考核和体检,更是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有力鞭策和鼓励。我们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对淮安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扛起党管教育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多淮安贡献。我们也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我市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淮安教育事业发展更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我们把淮安教育发展好,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

        近年来,我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打响“学在淮安”教育品牌,教育事业呈现出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在苏北率先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督导认定,获评全省唯一的全国第五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教育现代化省级监测得分连续两年位居苏北第一,教育综合实力苏北领先,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省政府从2018年起对我省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教育工作进行省级考评。年度考评指标将根据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当年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动态调整,考评结果将作为省级奖励性教育资源配置等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在淮期间,考评组将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我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考评。(淮安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528151249.jpg

会议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528151257.jpg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