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王向红副市长调研涟水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建设及县中振兴工作
时间:2024-03-1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15日,副市长王向红赴涟水县调研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建设及县中振兴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用心用情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淮安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筑牢教育支撑。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广,涟水县委书记洪然,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俊祥,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陪同调研。

640 (3).jpg

        2021年6月,涟水县委、县政府着眼于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为解决全县范围内家庭困难且有寄宿需求的小学生学习和寄宿问题,实施“涟校连家”关爱工程,确定将涟水县时码学校作为“涟校连家”寄宿制学校示范试点学校,全县范围内凡有寄宿需要的小学生都可申请来校寄宿,享受免住宿费、生活物资费,伙食费减半的教育优惠政策,满足了部分特殊学生群体的现实需求,解决了群众现实难题,社会满意度达到100%。

        在涟水县时码学校,王向红一行实地察看学校校园环境、师生住宿条件等,详细了解学校寄宿生人数、食堂管理、师资配置、心理健康、生活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收集了全寄宿制学校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王向红强调,校方要充分了解留守儿童家庭结构,加强与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和外出务工父母联系,了解掌握留守儿童思想、学习、生活、兴趣情况,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及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维立体型的成长空间。

640 (4).jpg

        在江苏省涟水中学,王向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教学管理、办学特色以及县中振兴等方面情况,对学校的规模、环境以及在教学特色方面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向红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县中自身的活力,健全引进、培养、激励等机制,激发学校创新的动力,努力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

640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