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跟岗学习取真经 教育合作结硕果——市教育局举行第四期赴南京跟岗学习锻炼教师团队成果汇报暨第五期团队动员会
时间:2024-02-2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jpg

        2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举行第四期赴南京跟岗学习锻炼教师团队成果汇报暨第五期团队动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俊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主持会议。

640 (1).jpg

        会议指出,第四期团队赴南京跟岗学习成绩显著。16名成员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教育的态度,出色完成了跟岗学习任务。各位成员的表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淮安教师的职业担当和敬业精神。

        会议强调,淮安教师赴南京跟岗锻炼要弄清“四个问题”:一是为何选择南京等发达地区取经?因其教育资源丰富、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创新能力强。二是取什么经?既要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也要学习先进教育思想、经验和改革创新精神。三是怎么取经?要勇于面对挑战、勤于思考、敢于提问、注重方法,以求真学问。四是取经回来怎么干?要在实践中运用、创新、创优,要集众长、扬己长、补己短。

        会议要求,第四期团队要学以致用,在队伍建设中切实发挥好示范辐射作用。学习的体会认识要再提升、先进做法要再消化、示范项目要再加强,找准抓手,深入探索,对标赶超。

        第五期团队要虚心求教,在跟岗学习中下苦功夫、学真本事。做足思想准备、做细工作准备、做好生活准备。要坚持全面学习,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才干。要坚持以学促干,不仅要跟岗学,更要顶岗教,真正把南京名校理念、名校经验带回淮安,为推进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县区主管部门和派出单位要全程服务,为跟岗学习的老师提供保障,为学习期满的老师搭建平台。要加强保障,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加强管理,明确领队,落实责任,坚持跟踪管理、全程管理。要创优平台,对优秀学员要在选拔任用、党员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为他们脱颖而出开辟绿色通道。

640 (2).jpg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俊祥为第四期团队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其中,李梦婕、郭建强、王吉祥、孙伟、陶然、陈玲、魏永凤、朱跃亭等8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

        江苏省洪泽中学校长孙长青代表第四期团队教师所在学校、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桂万卉代表第五期团队教师作交流发言。

640 (3).jpg640 (4).jpg

        第四期赴南京跟岗学习锻炼的教师作学习成果汇报,老师们从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教学智慧、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设置、自身教学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在南京跟岗学习锻炼期间的收获感悟,表达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铸淮安教育辉煌的决心。

        各县区教体局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及工业园区综合服务局分管领导,第四期、第五期赴南京跟岗学习锻炼教师及所在学校校长、2023-2024学年度赴涟水县挂职支教和涟水县赴市直学校挂职学习的教师及所在学校校长,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