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中央电教馆在淮举办智能精准研修活动展示
时间:2023-04-2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023年4月25日,“基于数据循证的本真课堂教学改进”暨中央电教馆智能精准教研活动展示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行。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曾祥翊,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孙其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永军,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高晓娟等领导、专家,以及电教工作者、一线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主持活动。

640.png

640 (1).png

        孙其华表示,“十三五”以来淮安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并用三个“越来越高”高度肯定了淮安师生的数字素养和应用能力,淮安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水平,以及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慧教育示范区方面的创建水平。他指出,科学面对未来技术变革的课堂教学,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系统布局,建立区域教育数据与资源中心,推动教育决策走向科学化、规范化;需要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帮助教师科学面对未来技术变革的课堂教学;需要培育新理念,树立证据意识,挖掘数据循证的教育价值,改进教育教学实践,科学推动“双减”政策落实。

640 (2).png

        皇甫立同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推进淮安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肯定了淮师一附小在信息技术赋能课堂教学改进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要科学谋划,推动落实,构建研修生态圈,引领带动更多学校扎实开展智能研修活动;要探索经验,提炼成果,切实推进淮安教育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中央电教馆授予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智能研修平台领航试点工作校。曾祥翊、吴永军等专家教授分别作题为《新课程教学“新”在何处》《人工智能赋能教研高质量发展:智能精准教研发展探索》的专题讲座。淮师一附小围绕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学科分别开展课例观摩、交流研讨和教研展示。

640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