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全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第38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3-04-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4月1日上午,全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第38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淮安高级实验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长俊主持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安市体育局局长祁德霞,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慧,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薛睿等参加活动。

        李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森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2021年的“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孩子们学好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的3月5日,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代表交流时指出,要真正把我们的青少年培养成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从德智体美劳到“四个自信”是总书记对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寄予的殷切希望,也是总书记给我们教育工作者、体育工作者寄予的期望。

        李森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拥抱阳光、拥抱春天、拥抱体育的盛会,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和结下的深厚友谊,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精彩华章。

        皇甫立同在开幕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体育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把发展好青少年体育摆在战略性、基础性位置,大力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普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探索创新体育中考改革,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高,校园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举办全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运动会成为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有效平台,成为推动学校深化素质教育的有力手段,成为展示学校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好服务工作。

        开幕式上,《运河之都》《踏板操》《武术操》《足球操》《啦啦操》《少年》《篮球操》等大型团体操精彩上演,整齐划一、动感十足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全市中小学生团结健康、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本次运动会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和各地初中学校代表的61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领队共10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