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史志军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筑牢严密防线!
时间:2022-03-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jpg

        3月15日下午,市长史志军率队到我市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完善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存在的漏洞及时“打补丁”,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史志军一行先后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枫香路小学、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明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是多少?”“对外来人员进校怎么管控?”“有没有家长从外市回淮?”每到一处,史志军都对各学校“扫码、测温、戴口罩”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防疫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认真询问疫情防控的具体细节,并提出指导意见。

640 (1).jpg

        史志军指出,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心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史志军要求,要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要精准及时掌握师生及同住人员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实时跟进防疫措施。要严格学校出入管理,外来人员需配合做好身份核验登记、二码联查、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引导家长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合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淮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