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3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9月28日上午,我市2021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江苏省清浦中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作教育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主持会议。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育(中教)科长、教研室主任,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四星级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市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参加会议。

        皇甫立同局长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了题为《抓住县中振兴重要战略机遇期 全面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皇甫局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党政领导重视教育工作,高中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突出社会关切,公平优质发展得到有效保障;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效果明显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人才保障充实有力。

        皇甫局长强调,要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准确把握普通高中面临的新形势。学校要深刻把握社会各方的新期待,把握多重改革的新局面,把握科技浪潮的新影响,把握教育治理的新挑战,全面深刻理解改革方案,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皇甫局长要求,要戮力同心、聚势而行,切实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县中振兴战略,适应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融学课堂”改革,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追求内涵发展,推进办学特色培育,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教研氛围,在提升教育品质上下功夫。要聚焦精致发展,抓好课程教学规范,坚守适度办学规模,优化学校管理方法,在规范办学行为上下功夫。

        薛祝其副局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结合新高考新形势,就高中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五个方面问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会议还邀请了省教研室叶兵教授作题为《高考改革与高中教学的几点思考》的讲座,并对2020—2021学年度普通高中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淮安区教体局、涟水中学、盱眙中学、金湖中学、清浦中学作交流发言。(中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