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21-06-1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部署要求,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6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毕业典礼、大型会议、重要考试及重大赛事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规模。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制度。要着力做好招生就业等民生关注的工作。各高校要做好毕业生服务管理,形成学校领导牵头,学生工作、就业、后勤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657687665445.webp.jpg

        皇甫立同局长在随后召开的续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皇甫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维稳意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一把手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摸排整改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仔细、全覆盖、拉网式进行排查,及时上报排查结果,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序时进度,加强跟踪督查,实行销号管理;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做好网络、实验室危化品、食品、建筑工地、燃气用电、交通、心理、防火防盗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教育和宣传引导,规范日常管理;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教育安全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强化制度管理,制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积极引导舆论方向,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