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带队走访我市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戚寿余、李森、周毅、唐道伦、王红红等参加活动。

 546576.webp.jpg

周恩来红军小学

        陈之常一行首先来到周恩来红军小学。“小朋友们好!”“伯伯好!”少先队员代表为陈之常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陈之常向孩子们致意,祝他们节日快乐。

54657687.webp.jpg

        周恩来红军小学作为全国首所五星级红军小学,着力以红养正、立德树人,形成了富有个性特色的红色文化体系、学校课程教学体系,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素质发展之路。陈之常一行观摩了学校的特色课程展示,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运动会闭幕式,并为运动会获集体项目一等奖的班级颁奖。他称赞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校园活动的做法很好。

 

生态新城实验幼儿园

        生态新城实验幼儿园大厅里,孩子们正在进行爱心义卖,陈之常耐心倾听孩子们的讲解,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孩子们的爱心点赞,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7687989876.webp.jpg

        生态新城实验幼儿园以生态理念为指导,为幼儿提供自由、自主的时间与空间,支持幼儿进行各种自理、自立尝试,着力培养“健康、快乐、自信、乐群”的儿童。陈之常在孩子们“举办我们的马拉松”展板前久久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他还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沿革、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询问幼儿的教学、生活情况,对学校注重培养孩子自理能力和生活习惯的做法给予肯定。

 

天津路小学

        天津路小学的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建党伟业”主题学生画展、“多彩运河娃”课程成果展的作品展示在教学楼连廊里,陈之常一行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认真观看,不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

87687986876.webp.jpg

        在学校的“创梦小舞台”前,陈之常认真欣赏师生们带来的快闪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他们鼓掌加油。随后,陈之常一行观看了“光辉党史 照我成长”学校第十一届艺术节闭幕暨庆“六一”文艺演出,并与孩子们合影,给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与问候。

        走访慰问中,陈之常十分关心校园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孩子们营造平安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878798970986.webp.jpg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戚寿余、李森、周毅、唐道伦、王红红等市领导来到淮安大剧院,一起观看2021年淮安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演出以“童心向党 奋进百年”为主题,分为童心浩歌、童心绽放、童心筑梦三个篇章,来自师院附小、市实小、天津路小学、人民小学、新安小学、外国语实小等学校的孩子们用童真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戚寿余等市领导为全市十佳少先队员和辅导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