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少年寻红色足迹”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淮安少年寻红色足迹”活动。4月24日,“淮安少年寻红色足迹”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副市长王红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等出席启动仪式。淮安市10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唱响国歌,学生代表发言表态,学生集体宣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王红红副市长为本次活动授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讲话。

6401111.webp.jpg

        皇甫立同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我们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皇甫立同指出, “淮安少年寻红色足迹”活动是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学党史 跟党走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题教育“十大红色活动”之一,今天的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学党史 跟党走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赏“红色视频”、读“红色文章”、寻“红色足迹”等“十大红色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少年秉承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培养他们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皇甫立同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教育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学生要通过用脚步丈量淮安的红色之路,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后,学生代表们在周恩来纪念馆、涟水保卫战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寻访。

640111111.webp.jpg64013213.webp.jpg

64012133223.webp.jpg6403243543.webp.jpg

64043543544.webp.jpg640434343.webp.jpg

        从今天起,全市各中小学校也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在全市3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用脚步绘制家乡的红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