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皇甫立同局长一行视察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时间:2021-04-13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112.webp.jpg

        4月12日上午,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首场考试在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金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跳绳、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等项目考试情况,并对中考体育考试场地组织、视频监控、智能化测试仪器运行、考生成绩录入、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巡查和指导。

        皇甫局长要求,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要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守考纪,规范操作,确保中考体育考试的公开、公正、公平和准确。

640123.webp.jpg

        淮安市从2017年起对中考体育考试进行了改革,建立了“必考+抽考+选考”的考试模式,考试全程实行电子化、信息化,在检录环节采用人脸识别设备进行考生检录,考试全程监控可回溯,保证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2021年,全市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的考生共124051人,其中初三考生63361人,初二考生60690人,通过公开抽签,今年初三考生的体育考试项目为第一类必考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跑,第二类50米跑和立定跳远,第三类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等5个考试项目。全市共设8个考点,预计4月23日结束。淮安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50分,由初二过程性考试10分和初三体育考试40分组成,计入中考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