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革命传统 砥砺教育初心”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中共淮安市委教育工委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革命传统 砥砺教育初心”主题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同志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同志主持活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同志,淮安市刘老庄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6401.webp.jpg

        活动期间,皇甫立同局长带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淮安人民英勇战斗的故事。烈士纪念碑前,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致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黄少基、陈欣、李应柏同志以及刘老庄小学刘曼妮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后,皇甫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弘扬革命传统 砥砺教育初心”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皇甫局长强调,教育系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领域,将持续聚力聚焦全覆盖“理论课堂”、系统性“宣讲课堂”、立体化“体验课堂”和深入性“实践课堂”,让我市全体师生进一步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淮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