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2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904.jpg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3月27日至2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在恩来干部学院参加市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胡金浪、朱士东参加并分别主持培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淮阴师范学院张红安教授作《从大革命失败的低潮到高潮——周恩来的伟大功绩》专题辅导。张红安教授以大革命失败为背景,讲述了在共产党命运攸关的紧要关头,周恩来以超出常人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不畏艰难、勇敢担当,逐渐扭转了失败主义笼罩下的危局,为中国革命走出低潮赢来新的高潮准备了必要条件的过程,展现出周恩来不朽的千秋功业和高尚的个人品质。

        淮阴师范学院邹琪博士作题为《学习党史明责任 坚守初心勇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辅导。邹琪博士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明确党史的学习内容,表示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要着眼现实问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市教研室夏衡主任作题为《重温党史 走向未来》专题辅导。夏衡主任梳理了党史发展基本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主要成就和重大事件。夏衡主任指出,学习党史带给我们许多启示:要不断创新,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人民为中心,做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大合力;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策略。

        3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副书记洪璐、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慧、电教馆馆长杨轶、新淮高级中学校长蒋鼎宏、淮安小学校长周武等同志从不同角度围绕自身工作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