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25日,全市小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阴区委副书记、淮阴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张,淮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孝武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主持会议。

640.webp.jpg

        会上,皇甫立同局长作题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  开创全市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皇甫局长指出,近年来,全市小学教育围绕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强投入、抓改革、提质量,实现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型,同时也面临推进高水平优质均衡、促进更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

        皇甫局长要求,2021年全市小学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重点环节,破解难点热点问题,提升立德树人、立学育人实施水平,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德育为先,保障资源供给,提升内涵质量。要加强统筹推进,凝聚同心而为、同向而行工作合力。要强化党的领导,维护安全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皇甫局长强调,新时代小学教育要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要用创新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为家长分忧解难,为学生成长助力;要依法办学,激发活力,促进优质均衡。

        陈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以“重铸淮阴教育新辉煌”为目标,全力以赴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谋长远,使教育机制更加完善,让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追求一流目标,建设一流设施,培育一流师资,推动淮阴教育事业特别是小教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赋能。

        会上,朱士东副局长作题为《谋新篇开新局  抓内涵提质态  奋力开创淮安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朱士东副局长指出,回顾“十三五”,全市小学教育工作蹄疾步稳,成就斐然。展望“十四五”,全市小学教育要聚焦内涵、彰显活力、优化管理,让小学校园呈现应有样态、良好质态,要奋发进取,聚力推动小学教育开新局、谱新篇。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直小学及县区部分小学校长参加会议。淮阴区、清江浦区、盱眙县教体局、淮安市实验小学、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作会议交流发言。

640.webp (1).jpg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淮阴小学劳动教育行知田园课程、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社团活动、袁集小学足球进校园进课堂、二附小体育艺术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泼的校园样态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