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通知公告
淮安市2023年第二季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公告
时间:2023-04-0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一、测试和报名日期

 QQ截图20230407112114.jpg

        二、报名要求

        (一)测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考生本人须完成在线报名、缴测试费、选择证书快递、缴邮费,方可完成报名操作。报名成功,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网址为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具体报名办法及流程见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

        (二)报名时,各考生选择测试地区(淮安市)、测试日期及测试考点(淮安市开放大学)。

        (三)每批次测试人数以上表公布的报名人数为准,额满为止。

        (四)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社会人员参加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次50元。

        三、考试要求

        (一)在测试过程中,除身份验证、采像等环节,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二)考试当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考生,不得进场参加考试。

        四、成绩查询与证书领取

        (一)成绩查询。考生可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官网,或者下载“苏服办”APP查询。

        (二)证书领取。按教育部第51号令,2022年起推行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小程序或APP“我的证照”栏目申领,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确需纸质证书的,需在报名时自行勾选“证书邮寄”,并填写地址及联系信息,扫码缴纳邮寄费用。

        咨询电话:83605459

        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淮安市教育局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