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通知公告
淮安市2021年第四季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公告
时间:2021-09-2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一、测试和报名日期

         QQ截图20210922154145.jpg

        考点地址:淮安市开放大学(明远西路15号)

        二、报名要求

        (一)2021年第四季度面向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考生本人须完成在线报名、缴费、选择证书快递,方可完成报名操作。报名成功,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网址为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具体报名办法及流程见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

        (二)报名时,各考生选择测试地区(淮安市)、测试日期及测试考点(淮安市开放大学)。

        (三)每批次测试人数以上表公布的报名人数为准,额满为止。

        (四)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社会人员参加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次50元。

        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考生须为在江苏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原则上以“疫情防控行程证明”显示“考前14天在江苏境内”为标准,对确有特殊情况的,也可以用“考前7日内在考点所在地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代替。不符合上述要求、现场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即使报名成功,也不得参加测试且费用不予退回。

        (二)考生进场前须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信息、检测体温。

        (三)除身份证读取采像等环节外,测试全程须戴口罩。

        四、成绩查询与证书领取

        (一)成绩查询。考生可登录“畅言网”官网,或者下载“畅言普通话”APP查询。

        (二)证书领取。因疫情防控要求,考试证书直接由省测试中心邮寄,考点不提供自取服务。(在报名需自行勾选“证书邮寄”,并填写地址及联系信息,扫码缴纳邮寄费用。)

        咨询电话:83605459

        附件: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淮安市教育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