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19-04-0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4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交流部署月度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本处室(单位)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
        张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处室(单位)3月份工作推进快、质量高、成效好。张局长强调,近期要着重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市委对教育工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教育生态良好;三是做好全市教育大会的筹备工作,推进会议配套文件的研制出台;四是做好省政府对市政府年度教育履职考评的迎评工作,组织开展好对各县区政府的年度教育履职考评,力争我市在全省考评中再创佳绩;五是下发对县区和市直学校的年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六是加强教育资源建设,务实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教师招聘等工作;七是着力提升内涵质量,进一步发展和丰富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内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八是推进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整治,重点规范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的招生、编班、课程开设、作业负担等行为;九是做好教育系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十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风险源点的排查、消除、化解和教育舆情的预警防范。会上,张局长还就进一步加强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