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02-2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荡尽浮尘不忘本 重归初心再出征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2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德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唤醒初心》之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同志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在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中存在教育氛围不浓、学习组织不力、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张元贵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张元贵强调,要牢记公权不可私用,有权不可放纵,用权必受监督。要时刻保持警醒,决不能模糊公私边界,扭曲权力性质,权为己用,利为己谋。要常做政治体检,多算一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做起,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绝不可"堤溃蚁孔、气泄锋芒"。
        张元贵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分管纪检监察少数同志的事,更是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应尽义务。针对市委巡察反馈教育系统监管执纪和责任追究轻拿轻放等问题,张元贵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带头、强化组织功能、强化责任追究,增强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第一种形态,坚守责任之心,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馆。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市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