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张元贵局长赴盱眙教育系统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19-12-1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赴盱眙县,对该县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项督查。

        张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淮安市第一山中学、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规范办学、教育教学和食堂管理等情况,盱眙县委教育工委和两所学校就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张局长对盱眙县教育系统近年来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张局长强调,一要运用系统思维,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把握正确方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高地。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形势预判和引导管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好重点群体教育,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关键少数”,更加突出明责问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保障。督查期间,张局长还对两所学校加强内涵质量和特色品牌建设等提出要求,勉励学校进一步以美好愿景凝聚人心、促进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盱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谷文书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督查。(办公室)

DSC_81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