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共护校园安全”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9-11-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1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共同举行“共护校园安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就今年以来市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守护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发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主持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从着力构建校园安全保护框架、不断完善校园安全机制建设、推动提升校园安全建设水平三个方面,介绍积极推动上级部署落地见效的相关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从加强管控有效提升校内安全管理水平、抓实教育有效增强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强化联动有效促进综合治理扎实开展三个方面,就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发布会现场清江浦区、淮阴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检察院5名检察官讲述了校园安全方面典型案例。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扬子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学校教师、家长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W020191104379424570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