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市举办第四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时间:2019-10-1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扎实推进全市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0月11日,第四届淮安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分自命题和抽题演讲两个部分。经过各地各学校层层选拔,共有41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用丰富的内容、真实的事例,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诠释了自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缪雨桐、刘宇翔、张鲁思三位同学分获小学、初中、高中组第一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评委组组长、市演讲协会会长许长春对演讲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市中小学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理解宪法内容,增强法治观念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办公室)

DSC_1167_副本.JPG